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熱熱鬧鬧過大禮

文章日期:11/30/2011 08:36 am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由爸爸擇日子 定了今天過大禮
今天是星期二 我和男朋友都沒有請假
沒有事我需要幫忙 所以繼續上班
下班後才和家人親戚吃晚飯



本來我以為過大禮
是我們一個熱熱鬧鬧的日子
會男家過禮來女家
然後兩家人聚在一起說說笑笑
或吃飯或飲茶 熟絡一番的
我也有好友結婚時
都是男朋友過禮到女家
然後一起吃飯




大果籃和龍鳳餅套裝禮盒



原來過大禮的傳統
男主角和女主角在這天是不能見面的
即使送禮來的人 不能是男家的父母
過禮者最好是女性長輩
不過時代關係 只要是男家的親戚朋友 男女都可做
所以男朋友當天上班 沒有過禮
男家派來男朋友的弟弟 舅父和舅母
還有一位阿姨和大妗姐
過禮到我家



而接禮就是女家父母和長輩
女主角是不可接禮的
即使過禮時女主角在場
也要入房或外出回避 不能碰到禮品
男朋友媽咪早前跟我說過
所以我也沒有放假 照樣上班
接禮的事宜就交給爸爸媽媽嫂嫂青青 還有姑姐



其實當天很熱鬧
收到很多紅當當的大禮
又有很多人在我家說說笑笑
不過我沒有感受到
或者等青子結婚時我才有機會接觸這個日子 哈哈
於是我叫青青給我拍照做一個記錄




椰籃(其中一份要回男家的)



奇華的中式禮餅 會即時派比親戚ga


果籃



4種海味


這個是由奇華租來的禮金盒~~~



男家金器 禮金 西餅咭 燒肉卷 酒席囍帖 全在這裡啦~~~



身邊有很多朋友都把過大禮簡化
甚至男朋友家人也想簡簡單單封利是 不用買這買哪
表妹過大禮 也是一封包羅萬有利是搞掂 連過餅也覺得煩
可我與媽咪想喜慶點 不想太過簡單
這反正是一生人才一次



記得媽咪把清單給我
我交給男朋友媽咪的時候
我感覺她不太接受的
男朋友的反應也同樣
我當時有點反感
難道女家這點點要求都不願意做嗎?
又不是要你10萬9千7
一封利是就想帶走我
娶老婆娶新抱也要給點誠意啊~~~
既然大家都有能力做到的事
簡化了多沒意思



最後我跟男朋友說
這是一個好意頭 請大家都用心去付出
其實本來就不是一件麻煩事
看你用什麼心態去處理
我想要的是大家都開心
這是我們的人生大事



看清單 其實過大禮花費真的不少 而且樣樣有份量
唐餅 果籃 椰籃 海味 酒 每樣雙份用作女家回禮
女家接禮 也要回禮一半 再加吉祥物和回茶禮
還有給男朋友長褲 皮帶 銀包 和 一對鞋
聽說妹妹也有姨仔利是收呢



 
女家回禮之一 - 茶禮



女家回禮之二 - 吉祥植物



這一天 大家都很高興
男朋友媽咪還找來大妗姐朋友
給我們打點一些意頭細節呢!
媽咪很開心 因為男家送來的所有東西都好靚
未來奶奶都好開心 說媽咪回禮的東西都好新鮮
我感到雙方都覺得很有誠意
都說辦喜事還是熱鬧的才開心
我們結婚 還是雙方家人開心最重要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