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長胎 vs 長瘤

文章日期:04/11/2012 09:29 pm


從來我只喜歡吃甜品 不愛吃補品
自從知道有了小寶貝 奶奶不停為我燉補品
老實說 我實在不喜歡
那些補品 放了很多我從沒聽過的藥材
再者 我本身身體狀態一直很好
從來很少病痛 抵抗力也很強
有了小寶貝後 又沒有任何不適
我不明白為何要吃補品

昨天照過b照發現我多了兩粒瘤
沒任何感覺 只想知道如何將它變小
於是又上網找資料看看看
發現 原來補身湯對有子宮肌瘤的婦女是不利的
吃補品會令肌瘤長得很快
所謂補品 尤其當歸 燕窩 雪蛤
人參 蜂皇漿 靈芝 雞精…這類東西

小寶貝踏入12週前
已有好幾個星期連續的星期六日
奶奶給我燉了當歸及其他補品
雖說肌瘤會跟著bb一起大
但也擔心是這是補品影響到肌瘤變得更大…
還是以後不要再喝了

除了這些我完全不懂的中藥材
日常飲食中還有很多平常經常吃的東西都不能入口
雞 黃豆類 大豆類製品
都是我經常吃的食物 原來都是不適宜吃的
還好 我本身對吃沒有什麼要求
每餐飯夾有蛋有菜有魚有肉 就很足夠

而且 有了小寶貝後
我也真忍得口 平時喜歡吃的
凡立貝魚生 海鮮蝦蟹蜆 雪糕etc
我全部都沒有那種很想吃很想吃的感覺
不過口味唯一最大的最明顯的改變
就是以前日日都非吃朱古力不可的我
自有了小寶貝以後我碰都沒有碰過
即使放在口邊都不想吃
可憐我們在honeymoon買回來的一大堆朱古力
連自己份的都得送給人家做手信…

昨天醫生說小寶貝size正常
雖說我的體重偏輕
(我本身體重都是偏輕ma…)
不過我沒有肥沒有瘦
証明小寶貝都很吸收我本身提供得到的營養
好事來的 希望未來的7個週月都keep住這樣子
繼續吃得簡單點健康點就可以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