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22 Weeks 2 Days ♥ 夏眠了夏眠了

文章日期:06/18/2012 12:07 am


我一向討厭夏天
最怕就是熱 和流汗
所以每年夏天都會夏眠
我根本是一個北方人
應該生長在沒有夏天的地方
因為我喜歡冷喜歡辣
只喜歡冬日下的太陽

今年 要提早夏眠
6月 天氣就這樣濕濕漉漉又焗熱
從小芊芊長大至20週那天開始
我開始進入有點辛苦的時期

先是肚子日漸增大 肚圍有32"啦
本來我的胃口一直好好
比未有小芊芊時更好胃口的
肚子增大後我的胃口正在被逼收窄

不知是否小芊芊的頭仔頂著我的胃
每吃到7x-8x飽的時候 胃就頂得很不舒服
奶奶初時不知道 不斷的要我吃多點
每晚都一大碗湯 才吃飯菜 還要吃水果
有晚我頂不住 整晚胃就不舒服 覺也睡不了
老公見到這樣 下令我每晚只可飲半碗湯 所有食物減量

胃口問題不知到何時能解決
看結構b超時問過梁醫生 她說是正常的
遲點肚子再大點的時候都會繼續發生…
不過媽咪和奶奶都說等多幾個月
bb落少少的時候就不會頂胃
噢噢噢…
小芊芊 到底要等多久呢???

另一問題隨之又來
第1次是發生在20週第1天
我們再去郊遊 外出走走
老公帶我走些輕鬆的路線
去南生圍呼吸新鮮空氣
天氣熱 走一會已流了不少汗
走了20分鐘左右 我就覺得肚子很漲
身體很重 接著耳鳴 眼花 頭暈了
停下來抖一會就沒事
於是老公馬上截的士載我離開

此事問過梁醫生 她也回答我小芊芊進入這週數
我出現這個情況都是正常的 不用太擔心
是血氣不夠而已 要多點休息就好

接著的兩週 都有這情況出現…
有時連由家樓下走去巴士站不到5分鐘的步行路程
我都會出現這個情況 天氣涼涼地的時候就好點
要是那天天氣熱 就特別容易遇到這情況

最辛苦是昨天喔
奶奶約了媽咪去觀塘的cafe食tea
本來我不想在假期出九龍的
最好趁我長週要上班才約
可我接住的3個星期六都不用上班
最後約了昨天 下雨天 又濕又熱又焗
早上由家走去隔離村的酒樓 由酒樓回家
中午由家去巴士站 由巴士站去集合地點 由集合地點去cafe
由cafe去巴士站回家 這幾個小行程裡
本來就路程短短 但這天對我來說非常的吃力
眼花耳鳴頭暈了不知多少次 行一小段路就要停低休息
辛苦到只想馬上回家攤在床上一整天不動…

我今天是怎麼也不會離開房門半步的啊!

看過bb書了 原來踏入22週開始
很多孕媽媽都會出現缺鐵性貧血現象
就是說小寶貝正大量吸收鋅 鐵之類的身體所需元素啦
我近來食量減少 鐵的吸收都相對少了
小芊芊吸收了我身體的鐵 可能令自己不夠用
雖然是正常現象 但小芊芊還在我肚子裡5月個的時間
希望我可以快點改善這情況 可我還要上班啊

我要多多休息 連有了小芊芊後
唯一可以做到的輕鬆郊遊也得放棄了
所以要宣佈今年所有遠地(即新界西區範圍以外) / 戶外活動停止
正式開始我的夏眠生活啦~~~~~~~





我的孕事記 ♥ 產前檢查篇
21 Weeks 3 Days ♥ 廣華醫院第2次產檢
15 Weeks 5 Days ♥ 廣華醫院第1次產檢
12 Weeks 4 Days ♥ 唐氏綜合症風險測試
7 Weeks 1 Day ♥ 廣華醫院婦產科預約
5 Weeks 6 Days ♥ 我們的小綠豆
5 Weeks 5 Days ♥ 原來BB和我們一起渡蜜月

我的孕事記 ♥ 小寶寶成長篇
18 Weeks 3 Days ♥ 活躍的小寶貝
21 Weeks 2 Days ♥ 爸爸與小芊芊連繫了!

我的孕事記 ♥ 準爸媽期待篇
長胎 vs 長瘤
17 Weeks 1 Day ♥ 我的妊娠肚紋膏s
當脊骨側彎與上小肚子裡的小寶貝
B仔B女B仔B女B仔B女
20 Weeks 3 Days ♥ 脊骨側彎覆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