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28 Weeks 5 Days ♥ 第1次血糖測試

文章日期:08/01/2012 10:10 pm


上星期和小芊芊見面的時候
醫生說我肚子裡的羊水 "多左少少"
建議我飲糖水驗血糖
一直想等8月中的廣華產檢等醫生再check才算
但心裡又有點忐忑 如果真的有事
這3星期的等待怕對小芊芊不好

昨天打電話問廣華的姑娘
可不可以安排我直接在醫院做test
姑娘問我醫生有沒有report可以証明
又問我羊水點多法 有冇影響胎兒…
其實…陳醫生只是略提 都沒一定要我去做
又沒說很大機會有事 我們問小寶貝是否健康
他都說一切正常 好健康…

小芊芊這星期經已進入28週
看過資料知道OGTT血糖測試
最好是在24-28週內做的
但廣華姑娘回覆我時說如醫生真的要安排我做OGTT
排期已去到8月中後!!! 到時小芊芊都經已30週啦
姑娘又說我本身是妊娠糖尿低風險
8月中的產檢 只會做一次篤手指驗血糖
本來醫院都從沒打算安排我做OGTT
政府醫院的安排 的確資源有限
我們這類非高齡非病性高風險的孕媽媽
想得到這些應有服務真的很難呢

最後我還是book了私家診所
還是做了才安心
OGTT - Oral Glucose Tolerance Test
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
第1次做的是75克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
即需要飲75g的葡萄糖水後驗血測試

今天好似返工咁
一早走出去搭車
我第1個最早去到診所
等半小時才有姑娘幫我抽血
昨晚晚飯後就開始絕食
抽血後姑娘給我一杯糖水
要我即時1次過飲完
媽咪當年生青青妹的時候就飲過1次
話甜到嘔 超難飲 可能我受得甜 未至於嘔
只係要我一時間飲咁大杯液體 個胃好似滿瀉左咁
本來未抽血時好肚餓的 飲完即刻飽晒

飲完糖水 要再等2小時後抽多次血
其間除左唔可以吃東西 仲唔可以飲水…
晨早流流沒地方好行 在診所發呆
媽咪和青青妹來陪我等 (有她們真的好~~~)
診所由幾個人 等等下越來越多自由行
傾下講下就夠鐘抽血 抽完血仲要等比錢等醫生紙
500元一杯糖水 好貴好貴好貴好貴好貴!!!
拿了醫生紙 終於可以去食飯~~~

明天或後天才有report
直覺我覺得沒事的
為了小芊芊 還是買個安心
小芊芊這些月來都非常活躍
無時無刻都feel到小寶貝
在我的肚子裡上上下下的浮動
有時還會很大力的 整個肚子都震起來
應該很精靈很健康吧~~~
希望下下星期的產檢再check時沒問題啦~





我的孕事記 ♥ 產前檢查篇

我的孕事記 ♥ 小寶寶成長篇

我的孕事記 ♥ 準爸媽期待篇
27 Weeks 1 Day ♥ 廣華醫院產前運動班
尖肚子圓肚子 真的有性別之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