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小芊芊食邊隻奶粉好呢?

文章日期:08/10/2012 11:07 pm


小芊芊快進入30週
是時候要給小芊芊選擇主食品牌
(是不是太遲了呢?!?
我見很多孕媽媽blogger早在10週前已留意了…
而且join了很多奶粉品牌的媽媽會
還早已收到了奶粉sample或coupon)
我嘛…不想join太多媽媽會
小寶貝應該會吃1個品牌的奶粉吧
選好了 join1個就夠

老公日日OT 回到家都懶得再上網研究資料
其實我已有了選擇 看過各大資料和comment
再加有經驗的朋友的提點 雖然對奶粉未有深究
還是等老公再研究一下才決定
30週啦 唔等得喇 要他這星期做決定




昨天在報紙 各大頭條都圍著低碘日本奶粉
也好 給我一些重要資料 老公也會著緊一點
到今天 全世界在關注的時候
各大報章又說發現奶粉罐上的標纖不準確
一些營養的含量有過高的又有過低的
看得人團團轉…

日本奶粉含碘量低 我早有聽聞
舊同事的老公有研究過奶粉 他也跟我和老公說過
因為日本身在沿海地區 他們飲用的水含有碘質
加上日本人愛吃紫菜 所以嬰兒出生本身就碘較多
再加上餵人奶 根本不怕缺碘
過多碘也會對嬰兒發育造成不良影響
所以日本奶粉含碘量低 甚至沒加碘

之前國內的大頭奶粉和三聚青安事件
已給人知道嬰兒奶粉很重要的信息
對於嬰兒的父母 更會特別注重奶粉的營養成份
政府不是應該一早已在這方面多加監管和關注嗎?
不明白為何到今天才說出什麼營養過低 資訊不正確的情況

其實心中早已打算餵人奶
奶粉對小芊芊來說暫時是補充品而已
之前看過人家的comment
都沒說bb吃了奶粉會有什麼不良情況
我們小時候吃的奶粉營養價值
更加沒現在市面任何一罐奶粉多
我們不是特別醒 但bb吃了不會特別蠢吧?!?



近日相關新聞:

2012年08月09日 星期四

森永和光堂奶粉 碘含量不足
恐礙腦發展 衛署籲停食安排幼嬰驗血

曾一度令港人家長趨之若鶩的日本奶粉,被食物安全中心驗出碘含量偏低,兩個日本品牌「和光堂」及「森永」的初生嬰兒配方奶粉,碘含量未達食品法典委員會標準,食用將影響嬰兒腦部發展,呼籲家長停止食用、要求業界停止出售及回收;估計已有1,000名嬰兒曾經飲用。





今天的新聞 - 

標籤無王管 9奶粉碘含量失實 最多誇大逾45%

【明報專訊】日本奶粉超低碘問題港人一直蒙在鼓裏,再次暴露本港對嬰兒奶粉一直「無王管」之荒謬,就連奶粉商自行列出的營養標籤資料原來也失實。食安中心檢驗14款市面初生嬰兒奶粉,撇除5款日韓製者根本無標示碘含量,其餘9款列出的碘含量資料均與化驗結果有異,當中誇大聲稱佔6款,最嚴重者可相差逾45%,大牌子如美素佳兒、牛欄牌、雀巢、澳洲製雪印等,相關標籤資料均與檢測結果不符,家長選奶粉根本難有信心憑證。







我的孕事記 ♥ 產前檢查篇

我的孕事記 ♥ 小寶寶成長篇

我的孕事記 ♥ 準爸媽期待篇
27 Weeks 1 Day ♥ 廣華醫院產前運動班
尖肚子圓肚子 真的有性別之分嗎?
28 Weeks 7 Day ♥ OGGT結果正常 + 我的第2份準媽媽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